生命傳愛行動

震撼心弦的災難及意外事件,一幕幕在我們眼前出現;由四川汶川大地震、甘肅舟曲泥石流、菲律賓脅持旅遊人士引致傷亡事件,到日本福島九級地震引發海嘯…等。原來生命是那麼脆弱,很多事情的發生並非我們所能預料,「把握當下」反而是最值得深思。

究竟如何能夠將自己的一份愛心,在當下可以決定延展下去至一些長遠而穩定的捐獻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呢?

『生命傳愛行動』

由澳門金融學會聯同澳門保險公會、澳門保險中介人協會及澳門保險專業中介人聯會全力策動的「生命傳愛行動」,致力推動全民性的「生命教育」及「保單傳愛計劃」慈善活動:

1)「生命教育」關注心靈、燃亮生命

鼓勵大家特別是年青一代應該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死議題,透過舉辦大型的「生命教育」講座及活動,宣揚珍惜人生,發揮生命傳愛之精神。

2)「保單傳愛計劃」遺愛人間、延展希望

保單捐贈概念十分簡單,保單持有人可考慮在現有保單,捐贈部份百分比(例如:90%家屬、10%慈善機構)的投保額給予期指定之慈善機構,把愛延展,惠及社會。

點解要咁做?

保單捐贈並不影響保單持有人現在的生活質素,但卻能為慈善團體帶來長遠而穩定的善款收益,造福社群。同時,亦間接對政府資源分配上有一定的幫助。

社會各界知名人士響應
  • 譚伯源先生
    經濟司司長
    以愛傳愛,大愛無彊。
  • 梁慶庭先生
    行政委員會召集人
    保單捐贈傳愛心,您我齊開心。請支持保單傳愛計劃!
  • 黃如楷先生
    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主席
    保單傳愛是一種"大愛"的呈現,用愛心接力,讓生命延續,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希望。期盼這種信念能夠紮根人心,薪火相傳。
  • 劉羨冰女士
    中華教育會副會長
    “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"的精神,是人類文明史的精華。讓下一代從參與公益活動中反覆感悟,反覆實踐這一真理,是師長育人的基本責任,亦是關愛下一代的關鍵。
  • 潘志輝先生
    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委員
    「保單傳愛計劃」可以為有需要幫助的人士帶來幫助;相對來說可減輕在資助福利服務的費用上有一定的效益。同時,能夠將保險的心意推己及人,將保險精神發揮至更高境界,實在是一舉兩得的事情,本人希望所有保單持有人都積極參與。
  • 吳在權先生
    主法局議員
    發揚仁心精神,支持保額捐贈;樂助意義澤遠,傳愛行動惠人。
  • 胡順謙先生
    法國五旬節大學哲學博士,慈善商家
    每當天災禍患發生時,雖然很多慈善機構及各界團體義不容辭地發起捐款賑災。但是沒有想過未雨綢繆呢?其實有很多渠道可以令各有關機構收集更多備用善款,例如透過「保單傳愛計劃」便可使大家認同的慈善機構獲得「傳愛捐獻」,累積更多善款以應不時之需,援助更多需要的人士,實在是一項極具深遠意義及值得支持的計劃。